柚木枝

故事未完,再续💕

#伪装学渣-生病篇

*撒娇的俞哥♥

*日常小甜饼

“小朋友,我今晚忙着补论文,就不能来接你了,你记得按时吃晚餐,早点回寝室。”

“要再忙着忘了吃饭,明天就等着我来好好收拾你。”

“嗯。”谢俞匆匆回复,将手机静音,继续着将要完成的实验。他着急将手中的实验做完,明天就是周末,他想空出时间多陪陪贺朝。

最近这一个星期他一头扎进了实验室,别说和贺朝好好吃顿饭,连见面的时间都是奢侈,贺朝眼里的心疼和委屈他看得明明白白。

等谢俞记录完最后一个实验数据,他在心底轻舒一口气,紧绷着的神经渐渐放松,但身体上的不适感却愈发强烈。

猛烈的眩晕感冲撞着他的大脑,身体发软,谢俞失了力气,倚着实验桌缓缓地沉到了冰凉的地板上,眼睛失了焦距一片模糊,再然后他便眼前一黑昏睡了过去。

朦朦胧胧间谢俞似是听到了贺朝焦急的呼喊声,以及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待谢俞醒来已经是第二日清晨,他费力地适应着身体的酸软,模糊的眼睛逐渐清晰,身旁十指紧握着的手让他感到安心。他偏过头看着伏在病床边睡着的贺朝,睡梦中紧皱的眉头让他的心忍不住地发酸发疼,一时间红了眼,喉咙哽咽发哑。

他忍不住伸出手轻抚眼前人凌乱的头发,忽地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他手上,谢俞停了动作,看着贺朝微眯着疲惫的眼睛,将他乱动的手扯到嘴边,轻轻覆下一吻。

“哥…”谢俞嘶哑着喉咙,看着贺朝似是想说些什么。“先好好休息,我去给你买些粥回来。”贺朝将谢俞的手放回被子里,确认了输液瓶的状况,随后便出了病房。

贺朝生气了,谢俞有点着急,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哄贺朝,毕竟这件事是他自己的错,他有点不知所措。

没多会儿病房的门开了,但来的人不是贺朝,而是查房的护士,谢俞一时间亮起来的眸子又很快暗淡了下去。

查房的护士是个活泼的小姑娘,一看到有着惹眼样貌的谢俞,忍不住地话多了起来。

“昨天那个男生是你朋友吧,你们关系肯定特别好,你不知道他昨晚抱着你来急诊室,着急的模样,吓得我们医生以为你患了绝症,哈哈哈。”

“他是我男朋友。”谢俞清了清嗓子应声回答道。

小护士一时被惊到,半天没了言语,草草说了句“不好意思啊,那你记得药水输完按铃,我帮你拔针。”急忙跑出了病房。

“没事,我是医学生…”谢俞刚想回绝,那个小护士便跑走了。病房一时间又静了下来,谢俞睡不着,便看着紧闭的病房门发呆,嘴里嘟囔着“男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哄?”

待贺朝提着满手购物袋回来时便看见床上呆愣住的谢俞,贺朝在心里悄悄的想,小朋友发呆的模样也好可爱啊,可面上还是表现得一片清冷。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贺朝仔细地把购物袋里的湿纸巾,漱口水递给谢俞,示意他自己简单清洗一番,待谢俞洗漱完毕,他又将微微放凉的米粥一口一口喂给谢俞,看着他将米粥吃得干干净净才终是安了心。

谢俞一直偷偷观察着自家男朋友,见贺朝想要起身终是忍不住扯住他的衣角,语气软软的“哥,我错了,你理我一下。”

贺朝轻叹了口气,依着床沿坐了下来,谢俞顺势拉过贺朝的手,不着痕迹地扣紧。贺朝装似高冷平静,可心里早就炸开了花,乖乖软软的小朋友是他平日里不曾见过的模样,真是要了人命的可爱。

“你错哪了?”贺朝稍平复心情,冷声问道。

“哥,我下次一定好好吃饭。”

“你知道我看到你躺在实验室的时候有多着急吗?如果我不去找你,如果没人发现你,那你怎么办,我根本不敢想。”

“男朋友,我就是低血糖加劳累过度,我是医学生还能不知道吗?”

“有这样子把自己往死里耗的医学生?”贺朝闷着声音生气地答道。

谢俞不语,伸手扯住贺朝的衣领将他拉近,安慰性地亲了贺朝好几口,贺朝先是偏着脸躲开,后来索性反客为主,扣住谢俞的脑袋,一时间夺走他所有呼吸,舌尖长驱直入地侵略、纠缠不休。

“你是不是就吃准了我会心软?”真是要命,贺朝抱着谢俞,下巴靠在谢俞的肩上,听着两人此起彼伏的喘气声。

“哥…我们出去住吧。”谢俞喘着气,又将贺朝搂紧了些。贺朝缓了缓心情,在谢俞耳边说了句“宝贝儿,你闭上眼睛伸出手来。”谢俞很乖地闭上了眼睛将搂着贺朝的那只手伸出。

黑暗中,谢俞听到了一声金属碰撞的响声,接着一团冰凉的物品出现在他的手上。

“宝贝儿,睁眼。”

谢俞缓缓睁开眼睛,看着手中的那团东西越来越清晰,是一串钥匙。

谢俞不经意间乱了心跳,红了脖颈,湿了眼眶,十指相扣的手又紧了紧。

“哥,什么时候准备的?”语气里的不自觉的紧张和感动。

“准备了挺久的,昨晚去拿了钥匙,本来今天要带你去看房间,结果你就给我病倒了。”

“不过也好,我们这几天就搬过去吧,我想好好照顾你,照顾你的胃。”

“明明是同一所大学,结果成天成天见不到男朋友,男朋友还不听话不好好吃饭。”贺朝边闷声说着,手轻揉男朋友软软的头发。

“哥…”

“嗯?”

“我爱你…”

评论(11)

热度(3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