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枝

故事未完,再续💕

#伪装学渣-生与死

*今日份小刀片❤️

*朝哥要接小朋友回家!

*绝对不虐,HE

  六月的风带着些许燥意,空气里雨水的味道也还未散尽。贺朝拉住谢俞的手,两人立在高铁进站大厅,久久不语,惹眼的样貌以及紧握着的手引得周围人投来异样的眼光与多数不怀好意的视线。

  但贺朝同谢俞毫不在意,即将分别,相处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贵。紧握的双手微微发汗,贺朝细细地感受着两人紧贴的手掌心处跃动的心跳。心脏每跳动一下,时间就匆匆流逝一秒。

  闷热的空气里拂过一阵轻风,将贺朝离线的思绪稍稍拉回,谢俞的声音适时在贺朝耳边响起“哥,得走了。”

  贺朝细细叹了口气,将谢俞搂进怀里,声音闷闷的,带着担忧与不舍“小朋友,记得照顾好自己,我忙完就来找你,等着我。”

  语闭,贺朝拍了拍谢俞的背,抽身退开。谢俞不作言语,拿过一旁的行李箱,直直地走向进站口,贺朝定定地看着他坚挺的背影,眼眶湿润。

  忽地,谢俞回头转身站定,举起左手向贺朝示意,无名指上的戒指折射着银亮的光,一不小心就都落进了贺朝眼里。 贺朝笑了,挥着手一点点地看着谢俞消失在人潮里。

  贺朝送完谢俞,忙赶着回了公司。他的公司刚起步,最近又在忙一单重要生意,他实在脱不开身陪谢俞一起去灾区支援,只想着赶快忙完公司的事,去找谢俞。

  而谢俞这边也并不顺利,因为受地震影响,到灾区的线路损毁,谢俞只能跟着支援队伍几经换车,泥巴路破碎颠簸,一群人风尘仆仆,谢俞也禁不住满脸疲惫,可他没有时间休息,一到达灾区就忙不停地开始接手工作。

  满目疮痍,高大的房屋倒塌破碎,废墟中忙不停的急救人员和志愿者的身影穿梭交织,耳边是无数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幸存者的呼号哭泣声,谢俞处在其间,心里压抑难受,忽地他很想很想很想贺朝。

  灾区断了通讯,贺朝批改着文件,不时看着手机里谢俞发来的最后信息,他很着急,不知道他的小朋友现在还安全吗,不知道他的小朋友有没有好好吃饭休息,不知道他的小朋友有没有受伤…他只能死死地关注着前线的最新新闻。

  地震过后,暴雨将至,天空阴沉沉的,像是暗灰色的梦魇困住这一片天地,谢俞几日几夜地参与救治,早已经疲惫地睁不开眼。他躺在简陋的帐篷里,眯眼看着天,眼前却出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的脸,他看不清楚,意识逐渐模糊,昏睡过去了。

  而贺朝忙完工作,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带着一大批物资赶去了灾区。他想亲眼见到他的小朋友,他一分一秒都不愿意再等待,没有回应的等待让他心慌。

  倾盆大雨而至,雨势急迅,阻碍了物资车的前进,车速被迫减慢,贺朝看着这迅急的大雨,莫名心悸,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事即将发生的紧张焦灼感。

  贺朝的那阵莫名心悸,很快地在第二日得到印证,不好的事情发生了。贺朝看着手机里的最新新闻,一时间怔住了,眼泪霎时间如玻璃窗外的雨,滴湿了整张手机屏幕,心就像是掉进冰窟窿里,疼得他大口喘着气,冷汗湿透了他一身。

  “不可能,不可能,小朋友不会出事的,他还在等着自己。”贺朝咬住自己的舌头,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血腥味充斥着他的整个口腔。

  “小朋友,哥来陪你,哥来接你回家了。”泪水一次次地模糊了视线,他怎么擦都擦不干,索性就不管了,离出事的地点很近了,他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贺朝脑子里很乱,“泥石流”、“清华医学生支援队”、“遇害”这几个关键词在他脑子里来回转,像是一把钝刀,将他的脑子一点点的割裂。

  紧赶慢赶贺朝终于是到了,他颤抖着身子下了车,像只没有灵魂的的机器人,一头扎进了救援队中。挖掘机在一旁挖开泥石,贺朝就用着手里的铲子,一点一点地死命铲泥土。

  泥石里的车骸慢慢凸现,很快便挖出一具具尸骸,贺朝紧崩着神经,仔仔细细地找寻着,却始终没有找到他心里的那个人,救援队里的人说,他要找的人,极有可能被冲下了山。

  他忽然就绷不住了,扔开了手里的铁铲,一双手死命地刨着泥石,十指血肉模糊,夹杂着泥土碎石,泪大滴大滴地砸下来,心口疼到令人窒息,像是有人硬生生从他心口剜掉一大块血肉。

  “没有,什么都没有!谢俞,你在哪里,你等我,我来接你回家。”贺朝疯魔一般地呼喊着,可是没有人回应他。那条一直扯着他的弦断了,赤红的双目渐渐失去了焦距,脑海里谢俞生气的脸,撒娇的脸,不耐烦的脸…一张张变换。贺朝就像一只断线的木偶,没了方向,失了气力,直直地倒下了。

  谢俞再见到贺朝,是在灾区的简陋帐篷里。谢俞没有上那辆车,因为他累到晕过去,他的随行同学就没有喊醒他,也因此躲过一劫。

  谢俞看着浑身是伤的贺朝,尤其是他的手,被绷带绑得严严实实,心里的愧疚,难过,心疼…各种情绪混杂冲撞,压得他闷声大哭,他不知道贺朝是经历了怎样的绝望心死,无法感同身受才更加痛苦。

  因为他爱这个人,他爱贺朝,早已不知不觉间深入血肉,刻入骨骼,超越生死。

  贺朝昏迷了三天,醒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他睁开眼,死死地盯着谢俞,像是不确定什么,眼神里是怀疑和小心翼翼,他试探着喊了一句“小朋友?”嗓音干哑粗糙,可谢俞像是一条干涸的鱼遇到水源一般的惊喜与激动,红肿着眼睛,拼命点头。

  贺朝忽地轻舒了口气,傻笑着咧开了嘴,可笑着笑着就放声大哭起来,谢俞站起身子紧紧抱住了贺朝,同他一起相拥着放声大哭。

  历经生死重逢的恋人,没有什么比拥抱着大哭一场更能让人快速冷静下来。

  贺朝乱着脑子,话也乱得没了逻辑,可谢俞还是听懂了。“我找不到你…我拼命挖…你没有理我…我要带你回家…”

  “哥,我没事…我就在…这里,等着你来…接我回家。”

  “贺朝…你听到了吗?那个…叫谢俞…的小朋友,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

  “我爱你,哥。谢俞爱你,只爱你。”谢俞哽咽着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贺朝“我爱你”,真诚而细腻,将贺朝那颗冰冷剜痛的心,一点点地温暖,一点点地填满。

生与死,我都爱你,热烈而纯粹。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